无标题页

中國
中國的教育
聯合招生考試
獨立招生


其他地區
瑞士
澳門
台灣
日本
新加坡
澳洲
英國
加拿大
法國
德國
荷蘭
新西蘭
美國


海外大學排名
英國
加拿大
中國
美國


海外升學注意事項
海外升學四問
新西蘭 New Zealand  

 新西蘭的教育質素國際馳名。很多留學生從中三開始就讀於新西蘭的中學,其中也有不少中六和中七的學生來新西蘭升學,為他 們和其他英語系國家的大學作好準備。新西蘭中學學制與香港十分相似,第十一、十二及十三班的學生均須參加國家考核制度,投考大學學位課程。
中、小學

 新西蘭大部分中、小學均為國立學校,但也有一些為保留本身特 有的哲理或宗教傳統而設的私立學校。收生無劃一標準,但會根據學 生過往操行及英語水平作準則。一般而言,會考四科合格,可投考新西蘭中學的第十二班級。如同學英語成績未如理想,可先入短期英語 班及中學基礎班,再升主流班級。而所有新西蘭畢業生的學歷,均為英語系國家所承認。


理工學院

 新西蘭共有二十間理工學院,開辦一系列以實用性為主的工業和專業訓練課程,提供選擇的科目廣泛,如媒體設計、廣告傳理、環保、旅遊酒店管理、醫療、保健美容等。課程由短期到三年制的專業學位、文憑、證書課程、基礎班及英語課程等。

大學

 新西蘭共有八所國立大學,開辦一系列的標準學位,例如商學、理學、社會科學、文學、教育、藝術、法律和資訊科技。每所大學亦有發展自己的專門學系,如機械、建築醫學、獸醫、藥劑學和航空等。大學或私立院校會開辦大學基礎班,為有志升讀新西蘭大學的中五及中七同 學提供另一途徑升讀大學。


專科課程

 新西蘭有過百所私立專科院校,亦有開辦多類證書、文憑和學位課程,由短期基礎課程到研究院程度課程都有涵蓋,內容主要提供個別行業的專業知識及訓練。部分由理工學院或專科院校所頒授的學歷,獲得大學學分豁免,學生畢業後可銜接入讀大學。


英語課程

 英語課程通常由私立培訓機構開辦,種類繁多,由幾個星期到一 年的課程都有,普通英語到學術研究用的英語,一應俱全。新西蘭學 術資格評核局建議學生應讀已由該局核准的英語課程。這些英語課程都達到國際水平,為國際所承認。多間大學、理工學院和私立大專院也提供很多種英語課程,協助學生提升英語能力。


入學要求

課程 年制 入學要求
證書 一年 TOEFL 480 / IELTS 4.5;會考4科及格
文憑 二年 TOEFL 500 / IELTS 5.5;會考1C以上
學位課程 三至四年 TOEFL 550 / IELTS 6;高考 1C 以上
大學基礎班 半至一年 TOEFL 500 / IELTS 5.5;高考英文D及會4D以上
* 以上入學要求只供參考,最新之入學要求請向有關學院查詢



學費

大學:約NZ$14,500至NZ$26,500。視乎課程及長短而定。
理工:約NZ$6,000至NZ$18,000。視乎課程及長短而定。
中學:約NZ$9,000至NZ$20,000。一般政府與私立中學收費有異。



生活費

 學生每年大約需要生活費NZ$10,000至NZ$18,000,視乎城市和宿 舍的形式而定。海外留學生多數入住寄宿家庭,目的是使留學生更能溶 入當地文化。大部分的新西蘭教育機構亦會提供學生宿舍。


申請手續

學生可透過多種途徑申請往新西蘭升學︰

(a) 直接向新西蘭的院校申請
(b) 向新西蘭貿易發展局(教育資訊中心)索取申請資料
(c) 經升學顧問中心代辦申請手續
有志前往新西蘭升學的學生應及早做好準備,最遲應於開學前三至六個月辦理申請手續。學生應預備有關證明文件,如學歷、成績表及英語能力證(e.g.TOEFL、IELTS)。香港學生如準備在新西蘭就讀超過三個月的課程需要申請學生簽證。


申請學生簽證程序

 申請人收到校方的取錄通知書及學費繳交收據後,可到新西蘭移民局(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6508室)索取簽證申請表格和其他有關資料。

電話:2877 4488 或 2151 3394


升學諮詢

 新西蘭教育資訊中心是新西蘭政府駐港機構,提供前赴新西蘭升學的資訊。如欲索取更多赴笈新西蘭升學資料,歡迎致電或親臨新西 蘭教育資訊中心查詢。中心每逢星期六設有升學概況講 座,簡介新西蘭留學概況、 其教育制度、升學途徑及申請手續等,敬請致電預約。

查詢

新西蘭貿易發展局 — 教育資訊中心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439-445號「新西蘭全接觸」一樓
電話: 2151 3396
電郵: hkedu@nzte.govt.nz
網址: www.newzealandeducated.com
www.immigration.govt.nz

 

 
 
  友情鏈結
香港學歷學位職業資格認證協會
版權所有 @ 2003-2006
H.K. Educational Level & Degree Profession Qualification Attesthion Union
E-mail:hkchdd_office@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