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页

中國
中國的教育
聯合招生考試
獨立招生


其他地區
瑞士
澳門
台灣
日本
新加坡
澳洲
英國
加拿大
法國
德國
荷蘭
新西蘭
美國


海外大學排名
英國
加拿大
中國
美國


海外升學注意事項
海外升學四問
新加坡 Singapore  

 新加坡以雙語教學為教育原則,使學生有良好的 英語及母語基礎。目前新加坡約有340所中小學 以及多所初級學院、理工學院、藝術學院及大學,提 供各種升學機會。 當地開課時間於每年的一月初,至十一月中旬 結束。全年分四個學期,並於每年五月及十或十一月舉行考試。

 當地的小學共六年,中學則四至五年。完 成中學四年的教育後,須應考劍橋普通證書普通程度 (GCE O-Level)考試,良好成績者,即可讀兩年的初級 學院。再經過劍橋普通證書高級程度(GCE A-Level)考 試及格後,方能進入三年或四年制之大學課程。


學制



中學

 中學階段為四至五年學 制,視不同課程而定。特別或 快速課程為四年制,結束時學 生需參加普通教育文憑普通程 度(GCE O-level)會考。

 普通源流則為五年制, 學生在第四年結束時,可參加 普通教育文憑初級程度(GCE N-level)考試。成績優良的學 生可升讀第五年,和準備參加 普通教育文憑普通程度(GCE O-level)考試。普通程度會考成 績優良的學生,將可以進入初 級學院、理工學院或工藝專科 學校就讀。

 課程分兩部分:中一、二 及中三、四。中一、二之課程 較全面;而中三、四之課程則 再細分兩部分:第一部分為強 制性科目(英文、母語、數學、 科學、人文科學),第二部分乃 四科自選的考試科目,包括: 文科、理科、商科、工藝科。

初級學院 / 理工學院 / 工藝教育學院


 在完成普通教育文憑普通 程度(GCE O-level)會考後,學 生可申請入讀初級學院的兩年 大學先修班課程。在大學先修 班課程結束後,學生方能參加 新加坡劍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 程度(GCE A-level)考試,所得 成績將決定他們符合修讀大學 課程的資格。學生亦須參加美 國學能傾向測試(SAT),才有機 會進入大學就讀。

 考獲普通程度或高級程度資格的 學生及工藝專科學校畢業生,皆可申 請就讀理工學院,理工學院的文憑更 廣受國際承認為大學的入學資格。

大學

 大學課程一般為三年制;新加坡 現有三所大學及五所理工學院。三所 大學分別為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 工大學及新加坡管理大學。其中新加 坡管理大學為政府資助的私立大學, 並已於二零零二年開始招生,招生期 為每年十二月至三月止。此外,不少 外國大學亦於新加坡設立分校。


入學資格

中學

 可直接向學校申請,一般須參加入學試,取錄與否,視乎成績及學額 而定。

初級學院

 申請入讀初級學院一年級者,只會於三月公佈當地普通教育文憑普通 程度考試結果後,才可獲知申請結果。

大學先修班預科課程
 可直接向學校申請。

大學

 海外學生必須完成十二年的中小學/ 高中教育, 並取得與劍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GCE A-level)相同等級的及格成績, 個別院校亦要求提交TOEFL / IELTS 成績。


申請程序

 申請人可直接聯絡院校查詢及 報名申請入讀。如獲學校取錄,學校會寄一張取錄書給申請人。申請人須 簽妥取錄接納書(Acceptance form), 並於限期前寄回學校及繳交學費。


學費

中學/初級學院:
 ‧ 每年約$1,700-$2,040新元
 ‧理工學院: 每年約$2,310新元
 ‧大學: 每年約$7,000-19,000新元



生活費

每月約$500-1,000新元 (住宿連膳食)

註︰凡就讀於私 立學校的學生均不可在留學期間 兼職,但新加坡政府容許在政府 學校留學的全日制學生在每星期 不超過十六小時下兼職工作,學 生可完成第一個學期後,向所讀 的學校,提出兼職工作申請。


申請簽證程序

簽證必須由有關的院校代申請 人申請簽證。申請人必須於開課前最 少兩個月前辦理簽證,並且提交以下文件︰

 ‧表格 (Form 16 及Form V36)
 ‧入學通知書(於網上申請者須另外繳交學校發出的網上申請學生准證通知)
 ‧出生證明(須有英文譯本)
 ‧有效護照
 ‧學歷證明
 ‧成績證明
 ‧擔保人證明 Form V39S
 ‧學校填寫的 Form V36A
 ‧兩張近期彩色或黑白照片
 ‧學校發給移民局的錄取通知書


查詢

新加坡旅遊局香港辦事處
地址: 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2808室
電話: 2598 9290
傳真: 2598 1040
網址: www.singaporeedu.gov.sg

新加坡駐港總領事館
地址: 金鐘海富中心一座九樓901-902室
電話: 2527 2212
傳真 2866 1239
網址: www.mfa.gov.sg/hongkongchi
 
  友情鏈結
香港學歷學位職業資格認證協會
版權所有 @ 2003-2006
H.K. Educational Level & Degree Profession Qualification Attesthion Union
E-mail:hkchdd_office@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