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页

中國
中國的教育
聯合招生考試
獨立招生


其他地區
瑞士
澳門
台灣
日本
新加坡
澳洲
英國
加拿大
法國
德國
荷蘭
新西蘭
美國


海外大學排名
英國
加拿大
中國
美國


海外升學注意事項
海外升學四問
澳洲 Australia  
 澳洲政府致力維持良好的教育質素,所有為海外學生 提供的課程都必須向澳洲政府註冊。而且,各級院校都設有最新科技的現代化教學設備,為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課程。
學制

 澳洲政府致力維持良好的教育質素,所有為海外學生 提供的課程都必須向澳洲政府註冊。而且,各級院 校都設有最新科技的現代化教學設備,為學生提供不同類 型的課程。

 澳洲的中小學教育為十二年學制,完成中學第12班(Year 12) 後,學生會考取高中試,每個省份的高中試均不相同,但是不同省份的高中試是互相承認的。大學會根據學生高中試成績,來評定學 生是否能進入大學學士課程;而修讀證書、文憑課程的學生,可在 讀畢文憑後,攜帶學分升讀大學,並可獲豁免學分。澳洲的大學課 程多數為三年制,但有些科目為四年或以上,如工程、建築、醫科 或雙學位,學生完成大學學士課程後,可升讀碩士課程。



入學資格

中五畢業生前往澳洲升學的主要三個途徑:
途徑一: 高中課程第十一班或十二班:可選擇入讀由公立或私立學校 所提供的高中課程(第十一班或十二班)並考取澳洲的高中 試,澳洲大學會根據學生高中試成績,來評定學生是否能進 入大學。澳洲中學共分四個學期,由每年的一、二月開始, 至同年十一、十二月止。
途徑二: 大學基礎課程:可先修讀大學基礎課程,然後銜接當地大 學。大學基礎課程的內容針對大學學科而設計,使學生對將 來在大學所讀的科目有基本概念。另外,學生無需考取公開 考試,主要以校內功課、出席率、測驗、考試等來評核學生 成績。入學時間比較彈性,除二、三月或七、八月外,不少 學校提供多個開課日期。
途徑三: 職業教育與培訓課程:學生亦可選讀由公立專科技術學院(簡 稱TAFE)或私立學院提供的職業教育與培訓課程。課程著重 實用及專業職業訓練,程度由學徒課程至證書及文憑課程;課 程範圍極為廣泛,熱門科目如商科、電腦、酒店管理等均甚受 學生歡迎。這些課程亦可銜接到大學所提供的學位課程。入學 時間為二月及七月,但有些科目也會在十月開學。
學生可根據個人能力和興趣來選擇以上升學途徑。


申請方法

 學生可經以下兩種方法申請澳洲院校:

1) 直接向院校申請:學生可經互聯網或以郵寄方式向院校遞交申請表,或在教育展覽中直接向
院校代表申請;
2) 透過私人代辦公司申請:學生亦可透過澳洲院校委託在香港的私人代辦公司
(Education Agent) 申請。


簽證程序

 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或BNO護照的學生都需要申請學生簽證。申請 人如符合指定條件,便可申請電子學生簽證(eVisa)。在申請學生簽證 之前,學生必須向有關學校繳交學費,待校方發出電子海外學生註冊 確認書(Electronic Confirmation of Enrolment,簡稱eCoE)後,方 可申請學生簽證。

 學生如欲查詢有關學生簽證申請的詳情,請聯絡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 移民及公民事務部:

地址:灣仔港灣道25 號海港中心24樓
櫃台開始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00至中午12:00
電話: 2585 4139(星期一至五下午2:00至4:00)
傳真: 2585 4459
電郵: immigration.hongkong@dfat.gov.au
網址: www.immi.gov.au/students/index.htm



學費(澳元)

中學第十一、十二班 $13,000 – $20,000
政府及私立專科技術學院 $8,000 – $20,000
大學基礎班 $9,000 – $19,000

生活費

 學生可選擇入住澳洲家庭或在學校寄宿,但並不是所有學校也設 有宿舍,沒有宿舍的學校會安排海外學生入住澳洲家庭,學校會因應 學生的要求而安排澳洲家庭。一般而言,學生每周花費大約422至526 多澳元,包括衣食住行、醫藥、娛樂及雜項開支。以上學費及生活費 用只作參考,費用會因個別課程、所處地區、住宿選擇及個人生活方 式而有所不同。


工作

 澳洲大部分的省市,十五歲以上的學生於學期開始後可兼職工作。在學期內,每周最多可工作20小時;在學期休假及暑假期間,則 可全日工作。但學生不應視工資為學費和生活費的主要收入來源。此外,學生不論是參加義務工作或無報酬工作,這些工作時間也會被計算在簽證所許可的每周20小時的工作時限內。

查詢

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 教育部
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24樓
電話: 2827 5475
傳真: 2827 1765
網址: www.studyinaustralia.gov.au
 
  友情鏈結
香港學歷學位職業資格認證協會
版權所有 @ 2003-2006
H.K. Educational Level & Degree Profession Qualification Attesthion Union
E-mail:hkchdd_office@yahoo.com.hk